微米窜天雀

来,这里有饭恰

【雷安】冬季白令

#讲的是白令海峡冰盖上的小故事#

 

#自由旅人雷×冬精灵安#

 

 

——————————————————

 

 

0.

  “我最近失眠睡不着。”

  “那我要给你讲个故事么?”

  “可以啊,反正看你也很闲。”

  “诶,也就我愿意给你这个傻鸟鸟讲故事好吧。”

  “别说闲话,快讲。”

  “那么很久很久以前……”

 

1.

  这个故事有一个很俗套的开头。

  无非就是六个字开头点明故事不是现在发生的然后先开始讲述男主角的遭遇。

  我们的男主角从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头有些晕并且后脑勺有些痛,他选择先整理自己有些乱掉的长头巾然后看向周围。

  他发现自己身处白色的世界,要不是头还在疼并且身下还不断感受到冷意不然他真觉得自己已经到达天堂——天堂应该不会这么冷。

  接着他才意识到自己被扔到冰面上了,并且自己的背包和被作为武器的那节钢筋已经不翼而飞。

  该说俄罗斯人真的是战斗民族,不小心惹到他们居然聚众来打他。不过雷狮也早料到他们会来打自己,但没想到没打死自己而是把自己丢到冰盖上。连包也没有了真是……。

  总之先要搞清楚现在在什么鬼地方。脚下是雪白的厚实的冰盖,但还是有些地方有些不平整还有些裂缝。雷狮又想想自己被那群人包围时在的地方。

  行吧。

  我们的男主角不幸的被丢在冻结的白令海峡的海面上啦。

 

 

2.

  雷狮在太阳落下一半时终于不得不承认把自己扔到这儿的人做的是真的狠。

  能吃的东西全在包里,入夜后的冰盖失去阳光的温暖肯定会冻死人,不知道自己离北美洲近点还是俄罗斯近点,但回到俄罗斯也没有用——既然能多过边界哨兵的把守把自己扔到海峡上,就证明那个哨兵要不就是已经被买通的,要不就是一伙的。

  回俄罗斯死路一条。

  摆在他面前只有剩下走到北美洲去。

 

  虽然这么说。

  太阳终于消失在遥远的冰面上,金色的光芒慢慢变成橙色,红色,紫色。天空已经亮起星星,白色的冰面被淡淡的月光罩住,天空漆黑一片。

  雷狮渐渐觉得冷起来。他一边拉紧自己羽绒服的领子,把长长的头巾摘下围在脖子上。一边摘下护目镜,一遍遍带上羽绒服的帽子但它还是被风吹下搭在他的背后。他开始抱怨自己为什么在离开旅馆前把包里的秋裤穿上,一边翻起羽绒服的口袋找到仅存的一包烟。

  他不由的想会不会原地等人来救援才是最好的方法,但先别提这地方会不会有人来,就算是留在岸上的卡米尔也一天后才会来找他——这种时候他有点不满弟弟对自己过分信任。等弟弟来找他,那他肯定先冻死了。

  雷狮忘记自己走了多远,只知道自己走得很久。他的腿很冷,身上也很冷,也已经没法抽烟——打火机已经坏掉啦。

  为什么还不到呢?应该是自己没有走在最短路线上吧,他无力的看向微微发光的地平线。

  啊,要天亮了。他默默想着。

  体力不支的雷狮倒在冰面上时默默地想。

 

 

3.

  “诶!男主这是要挂的节奏啊?”

  “别打断我啊。”

  “我先说好我的睡前故事可不要悲剧。”

  “不会的不会的。”

  “故事里怎么只会有男主角一个人嘛。”

 

4.

  雷狮没想到自己又一次清醒过来不是在冰面上。

  这次他倒是确定自己不在天堂了,如果是天堂的话上帝应该不会好心到给亡灵盖毛毯,自己也不会待在一栋小木屋里。

  他将毛毯拨到一边,起身走到外面。

  四周还是白茫茫的一片,但那些不是冰是雪。

  雷狮一眼就看到一个人坐在雪地里看着结冰的白令海峡。

  他的棕色头发被云层中透出的阳光照成浅浅的栗色,身上披着长长的带着绒毛边的白色兜帽斗篷。他回头刚好看到雷狮。那个人浅葱色的眸子里是惊讶的神色,但过会儿又变成明朗的笑容。

  正好有一缕金色的阳光照在那人站的那片雪地上。

  雷狮不由得朝那缕阳光走去。

  “早上好,感觉怎么样?”对方询问起他的身体状况。

  “你是谁?”

  对方见他不回答问题露出个“看来是没事”的笑后缓缓起身拍落自己身上的雪。

  雷狮又一次打量起对方。他比雷狮矮些,长长的斗篷里是一件有些短的厚外套,里面似乎穿着白色的衬衫。左手手臂缠着绷带,左腿的黑色裤子外也是绷带。一双耀眼的红色雪地靴。

  “奇怪的人。”雷狮小声的嘟囔着。

  “我叫安迷修。”安迷修笑笑越过雷狮朝小木屋走去。

  “你该吃早餐啦。”

 

 

5.

  小小的木屋和外面完全不同。

  暖色的壁炉光芒洒满整个小小的客厅。安迷修让雷狮坐在一张小小的坐垫上等他把早餐端给他。雷狮顺从的盘腿坐下,深褐色的木板暖烘烘的他的坐垫也暖烘烘的。

  “你这儿可真是舒服啊。”他不由的感叹道。

  安迷修听到他的话时正好端着热腾腾的玉米粥走走过来。“谢谢夸奖,你为什么在冰面上?”

  雷狮听他这么问无奈地笑笑。

  然后不满的瞥向安迷修——好像这样他就会开心点似的。

……

  听雷狮讲完他倒霉的经历后安迷修第一时间笑出声来。

  但是出于雷狮又开始瞪着他他马上止住笑声。

  “咳咳,抱歉。我是白令海峡边界的哨兵。”

  “哦?一年四季都在这个鬼地方?”

  “其他季节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我只是在这儿呆一个冬天而已。”年轻的哨兵微笑着答道。

  旅人对这样稀奇的发言挑挑眉示意自己勉强相信他。

  最后雷狮决定暂时呆在这个温暖的小木屋里吧。

  因为安迷修做的玉米粥很好吃——开玩笑的。

 

 

6.

  结果雷狮没想到他在这个木屋里住了一个月。

  期间安迷修的一些小举动令他有些匪夷所思。

  比如安迷修大多数时间比较喜欢呆在寒冷的室外,他说他喜欢外面的新鲜空气,但雷狮出去呼吸一口就觉得肺都要冻僵。

  再比如安迷修特别怕烫,不只是他的感觉他的皮肤本身似乎也特别容易烫伤。雷狮已经不记得他多少次在给雷狮冲咖啡时烫到自己的手,温热的咖啡溅到他手上时,他的五官拧成一团,被烫到的皮肤马上变得红彤彤的还会扩散。

  安迷修说他其实更喜欢冷一点的地方,但一个不是一般的喜欢。雷狮又一次恶作剧将刚捧回来的雪团趁安迷修不注意全部塞到他的后背,他的衣服湿透了,但他本人只是笑着喊“冷死啦!”

  不过雷狮不得不承认安迷修真是过分善良。

  对自己每天嘘寒问暖。

  家务事全包,小木屋每天都暖烘烘的。

  帮雷狮重新买旅行用品。

  虽然不只是对雷狮那么好。

  帮助迷路走到边界的旅人。

  帮助被雪埋住的小鸟什么的。

  安迷修在的这个冬天,雷狮无时无刻都觉得暖烘烘的。他甚至开始觉得和安迷修一起站在岸边时,白令海峡的冰面都没有那么冷啦。

 

 

7.

  但是安迷修只待一个冬天。

 

8.

  雷狮从安迷修让给他的床上醒来时,他发现平时睡在地板上的人影已经不见踪影。

  他抱怨了下不能趁安迷修还在睡的时候挠他痒痒后就收起起床气去找他。

  雷狮在客厅里逛了一圈。

  今天早上的客厅冷冰冰的。安迷修没有把炉火烧起来,小小的厨房里也没有玉米粥的香味。

  “安迷修?”

  雷狮打开房门看到安迷修站在雪地里。

  他跑过去,看见安迷修的皮肤几乎变的和雪一样白。

  他惊讶又慌张,拉过安迷修的手的瞬间他还以为自己摸的是白令海峡的冰面。

  他抬头安迷修也正好看着他,他浅葱色的眼睛里有些悲伤。

  “雷狮,我该回去了。”

 

 

9.

  “安迷修其实是一只冬精灵。”

  “诶!?精灵吗?”

  “对!但是和我们这个世界的精灵不一样,安迷修是专管冬季的精灵,今年刚好轮到他给那个世界带来寒冷的冬天,所以他冻结了白令海峡后留在白令海峡的岸边等待他的魔法失效,等待这个冬天结束。”

  “那他要回去了是……?”

  “是的,安迷修带来的这个冬天快结束啦。”

 

 

10.

  即使安迷修现在在世界冬天最长的地方,但这个冬天还是会结束。

  雷狮听他说完,静静地发会儿呆才想起。

  收音机的新闻说过,下星期就是立春。

  白令海峡在冬天结束后也要融化吧。那安迷修作为人类的工作也要结束了。

  “你要回哪里。”

  “这个我不能告诉你,这是我们精灵的秘密。”

  “你真的不是人类啊?”

  “我是冬精灵啊。”

  “……”

  “雷狮你今天就回俄罗斯吧,你不是说你还有个弟弟吗?你在这儿待那么久他肯定着急了。”

  “你还回这儿吗。”

  安迷修似乎没料到雷狮会问这个,微微吃惊的瞪大着眼睛看他。但雷狮绛紫色的眼睛里的光比什么时候都要认真。

  “也许吧……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

  “反正你只能冬天回来吧。”

  “额,可是我不一定要待在白令海峡边度过冬天吧。”

  “你如果来,就必须来这里。”雷狮紧紧的握住安迷修冰凉凉的手。

  “我会在这儿等你回来。”

 

 

11.

  “好了!结束啦,雀雀你该睡了吧。”

  “诶——这就结束啦?”

  “对啊,这个故事就只到这里。”

  “嘁,这算什么结局。你出去吧。”

  “好好,晚安。”

  “等等,你说他们后来有没有再见面?”

  少年在门口站住脚,眨巴下红色的眼睛,微笑道。

  “你觉得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吧?”

 

 

 

 

尾声.

 

  我又一次踏上白令海峡的冰面了,我都不记得这是自那之后的第几次了。

  还好那个笨蛋告诉我最短路径,再加上我腿长。现在只要白令海峡一冻上,我花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另一边。

  自那之后五年我没再见到他。

  不过也有别的冬精灵。

  比如有个白色头发的,和我一样有双紫色眼睛。整个人冰冷冷的,我觉得比那个笨蛋更像冬精灵。

  这次我也抱着没有收获的心态上了岸。

  ……

  小木屋亮堂堂的,前门的雪堆上坐着一个人。他看见雷狮走过来,眨眨浅葱色的眼睛,头上栗色的呆毛因为快乐抖动着。

  我看到安迷修笑着打声招呼道。

  “早上好,雷狮!”

 

 

 

 

 

 

 

 

                                 END.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