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米窜天雀

来,这里有饭恰

【雷安】夜聊

“物种大灭绝”

假设我们正处于一次物种大灭绝中,

请想象物种大灭绝之后的地球会是什么样子的。

并以此为背景进行创作。

 

以上是原梗文字复制。【我居然抽梗被知道的梗给坑了✘】@渗透性鸽子酸 挂一波罪魁祸首。

短小【其实很早就写完了,但是现在才发。】

幼雷(11)×生物学家安(21)

 

 

 

 

0.

“生物大灭绝是指,大规模的集群灭绝。

生物灭绝又叫生物绝种。整科、整目甚至整纲的生物在很短时间内彻底消失或仅有极少数存留下来。生物大灭绝标志生物无论在生态系统中的地位如何,都逃不过劫难,而且还经常是很多不同的生物类群一起灭绝,却总有其它一些类群幸免于难,还有一些类群从此诞生或开始繁盛起来……。

大规模的集群灭绝有一定周期性……,但集群灭绝对动物影响最大,而陆生生植物的集群灭绝不像动物那样显著。”

 

 

1.

“我回来啦。”

“哦,欢迎回家。”男孩抬头看了眼年轻养父的脸,默默地和最新科普视屏上的人比较一下。

“果然不论在哪儿都显得好傻。”男孩默默地在男人走到他身边吐槽一句。

安迷修微微附身,伸手揉了把男孩松软的黑色发丝。“饿了吧?你想……你在看科普?”

“嗯,学校说要看的。”男孩扬起头,有点凌乱的刘海上翻,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圆润光亮的深紫色双眼。“所以我选了您的版本。”他微微一笑。

安迷修看着他的笑容,有点无从适应。

“哈哈哈,在下真是有点受宠若惊啊。雷狮你晚饭想吃什么?”

“嗯……蛋包饭。趁着母鸡还没绝种,我觉得得多吃几口鸡蛋。”

“行吧。”

男人最后一小撮棕色发丝消失在厨房门口。

雷狮看见自己身边的单人沙发上,那件被安迷修随手丢下的白大褂。他盯着那白色的布料许久,然后把它捞过来,叠好放在自己身边。

然后那双亮晶晶的紫色眼睛又移回面前的光屏上。网络贴吧的热搜挂着许多差不多的字眼“第六次生物大灭绝”“迁移计划进度”“地下城进度”。

男孩将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看看白大褂,又看看厨房的磨砂玻璃后的人影。

 

 

2.

雷狮现在十一岁,正在经历第六次生物大灭绝。

他出生到现在的这几年里,各种陆生生物的灭绝速度突然加快。这几年更是已经观测到些什么一“小”陨石正在朝雷王星系接近,还有什么某超新星爆炸产生的最大一波宇宙射线要接近之类的消息已经被证实。

总之一句话,如果等雷狮长到安迷修这个年龄的这个期间,人类没有采取什么措施呢。

雷狮这个年龄的孩子都知道,真的这样,那他和安迷修就要变历史书上的物种了。

因为安迷修的工作原因,雷狮每天都会知道各种各样有趣的事儿,比如安迷修有天下班回来开着玩笑的说,说不定人类要是灭绝了,地球可能会被猫咪统治呢。

“那我们家的猫会不会成总统?”雷狮用一种天真的口吻,很认真地问安迷修。——他真的有这么想过,这对于爱猫孩子来说很有趣啊。

然后他家的爱猫人士表示了赞同:“这倒是有可能哦,但是我可舍不得师傅啊。”

于是大尾巴猫菲利斯喵喵地叫着,绕着他的腿走了一圈,似乎是在骂他没出息。

 

 

3.

安迷修做的蛋包饭很好吃。

雷狮踩着小板凳和安迷修一般高,两人在洗碗池旁半玩水半洗碗的收拾碗筷。

接着就到了安迷修家的夜聊时间。

雷狮小朋友往往精力旺盛,他的安迷修好哥哥只能一边整理生物物种文件一边坐在他的床上聊天。

今天也一样。雷狮晚上吃完晚饭就刷牙,然后捧着零食或者船模或者智能手机到自己的房间的床上待着。

安迷修坐在旁边的小书桌旁抱着笔记本整理电子文档。

 

 

4.

“安迷修你最近工作忙嘛?”

“怎么,关心我嘛?”

雷狮咋舌,放下船模给了小书桌旁的大人一个眼刀。“不要学我尾音。”

“抱歉抱歉,很可爱啊?”安迷修笑着,然后被雷狮跑过来锤了一拳。

“我想要新的船模了,反正你肯定想不到送我什么生日礼物,本王勉为其难让你给我买这个!就当上供了!”男孩坐到他的大腿上,把自己的智能手机打开的网页图片横到那双水绿色的眼睛前。

“诶呦,我的小祖宗。你可别挡着在下看屏幕啦。”安迷修笑着腾出一只手揽住男孩,以免他一个没坐稳从自己腿上摔下去。

“你有没有空吗!我们出去约会啊?”

“约……你这每天在网上看的什么奇怪东西啊。”

“没空?”

“不是,小屁孩你知道这词什么意思吗?”

“那就是有空啦?”雷狮灵活的转个身,跨坐在他腿上,眨巴着一双漂亮眼睛面对着他。

雷狮这一转压疼了安迷修,他倒吸一口凉气,彻底死心放开了笔记本,打算选对付家里这个难缠的小鬼。

“我可以陪你去买,要是你肯听话点我就再送你个冰淇淋好不好。”他冲着小孩子露出温柔的笑容,那男孩微微一愣,气势没再那么灼灼逼人。

“嘁,一个冰淇淋就想打发本王。”

“那我的小王子殿下想干什么啊?”好歹也是法律上的爹,以雷狮的性子安迷修知道这小鬼肯定不只是想要生日礼物。

果然。安迷修看着那双紫色眼睛一转,小嘴嘴角一翘,一双白嫩嫩的手捧住了自己的脸。

“我父皇上次说的事,你考虑清楚了吗?”

 

 

5.

雷狮是货真价实的皇室成员。如今雷王星的第三位小皇子。

安迷修的养父和皇室颇有来往,他的工作和学习,都多靠皇室支持。生物大灭绝开始不久,这小皇子四五岁时,他父皇把他过继给安迷修。

一是这小崽子太聪明,太闹腾,留着可能会心脏病。二是皇帝看重安迷修这个人才,希望他支持皇室的“地下城计划”。

雷狮很清楚父皇想要什么,皇室想要安迷修亲自研究培养出的发光植物。

它们即使在漆黑的地下空间,也能发出雪白的光芒。

 

 

 

6.

安迷修叹着气看着雷狮小朋友纯真的笑容。

果然这小孩就是哪哪儿都好,就是太“聪明”。

“在下可没想好哦,话说我怎么想,雷狮你不清楚吗?”

“那当然啦,我可是很重视你的。”雷狮歪歪脑袋,微微缩着身子蹭安迷修的下巴。“但是您这么吊着他胃口,小心老头子当你默认。”

小屁孩真难搞。安迷修在心里诽谤了一下,有一下没一下的揉雷狮的头发。

而且也不是说没有答案。

“雷狮你舍得离开雷王星吗?”

“啊?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不留在这儿就要漂泊到太空啊,说不定逃的方向不对,死在太空也说不定。”

“哇啊,待在雷王星上也可能死掉吧。”

“那不也只是相当于留在这儿嘛。”

雷狮一愣,看着那双水绿色的眸子弯着带着有点悲伤的笑意。这人其实早有想法,其实他也想到了。

安迷修这么温柔的人肯定舍不得离开的。

“这不是想好了吗?”雷狮不满的站到地板上,坐回了自己的小床上。

男孩安安静静的又摆弄起船模来,安迷修看着他露出个微笑,重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

 

 

7.

几个小时后雷狮摸进了安迷修的房间。

安迷修房间的窗帘没有拉紧,一小条月光不偏不倚的映在那人沉睡着的侧脸上。

男孩轻手轻脚地拉上那一小条缝,看着那人隐没在黑暗里有些看不清,于是他又把那条缝拉开,然后轻手轻脚准备钻到他被窝里。

然后安迷修的床上突然传来一声猫叫,雷狮立刻看到菲利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他马上做了个 安静的手势把它赶跑。

他侧身躺进被窝。安迷修睡的很沉,均匀的呼吸轻抚在雷狮的鼻尖。

男孩撇撇嘴,抱住了他的一条胳膊。

其实他本来说,如果安迷修不同意他也不会放他走。毕竟雷狮这个年纪,实在不太可能做什么太空旅行。总之一句话,在不放跑安迷修这件事上,他是非常支持他爸的。

不过居然在他面前露出一副委屈的样子,以后欺负他可是不会心软的。男孩打着小算盘,凑近年轻的生物学家,鼻尖碰上他的指尖。

“我也希望你能留下来啊。”雷狮轻声说着,闭上眼睛,抚上安迷修的脖颈。

一夜好眠。


 

 

 

                                    END.

评论(2)

热度(6)